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智库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太行生态创富之路”高端论坛暨河北校友第四届山海论坛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22 15:28:01  点击:[]

12月19日上午,我校太行学社携手河北校友在育才校区太行讲堂举办“太行生态创富之路”高端论坛暨河北校友第四届山海论坛。

“太行生态创富之路”论坛

参会人员合影

中国科学院院士、世界自然遗产中国专家委员会主任、地质学家刘嘉麒,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原河北省农林科学院院长王慧军,河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河北文化名人梁勇,校长王凤鸣、副校长冯鸿雁应邀出席。刘嘉麒、王慧军、梁勇分别作题为“太行山的自然遗产与生态建设”、“太行山区动能转换转型升级的新路径”和“太行山文旅融合发展之思考”的学术报告。

三位专家的学术报告从不同专业侧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整个太行山区特点和未来发展提出了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刘嘉麒在全面介绍太行山地质地貌、自然遗产的基础上,提出将太行山作为一个整体,建立地质大剖面、大断面,发展山区经济,建设生态保护的天然绿化带。王慧军提出依托太行山高速,建设太行山地区“一路三带”的构想、推进路径及保障措施。梁勇梳理了太行山区丰富、宝贵、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提出太行山文旅融合、工业遗产与旅游融合、旅游扶贫与乡村振兴融合的战略构想。

太行学社执行主任韩劲介绍了河北地质大学“太行生态创富计划”。该计划基于太行山的地质地理特性,政治、军事、生态功能地位,历史文化内涵及贫困落后问题,提出了构建以生态大保护为主旋律,整合治理为总纲领,畅通区域内循环系统为总布局,组织制度创新为新动能,以一批有理想、有智慧、有专长、乐于奉献的文明使者为先锋队的一揽子计划方案。

王凤鸣表示,在中央和省、市支持下,河北地质大学将集全校之力,联合各兄弟院校的科研院所,努力把太行山区建设成为乡村振兴、魅力河北的高地。

河北省国富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韩继普、综合办公室主任杨云乐应邀参会。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河北校友代表30余人到场参会。同时,论坛进行了同步直播,线上600余人参会。

摄影:张欣


上一条:王凤鸣校长率队参加省政协社情民意论证会

下一条:我校太行学社举办论坛 专题研讨“京津冀南部崛起与石家庄都市圈建设”

关闭

地质大学
太行学社
版权所有©河北地质大学太行学社
地址 地址: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槐安东路116号
电话 电话: 0311-87207498
传真 传真: 0311-87207498
邮箱 邮箱: taihang@h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