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智库动态>>正文

中国-挪威合作ELSE课程项目在我校顺利推进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08 10:00:00  点击:[]

我校与挪威奥斯福大学学院合作课程项目培养可持续经济的领导者Educating Leaders for a Sustainable Economy, ELSEUTF-2020/10040是由挪威教育研究部(Norwegian Ministry of Education and Research)资助,挪威高等教育国际合作与质量提升署 DIKUThe Norwegian 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Quality Enhancement in Higher Education)管理的UTFORSK项目。该项目以中-挪两国政府共同关注的可持续发展为研究主题,通过中-挪师生交换访问,以系列专题讲座、企业调研、团队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教学活动,旨在为学生提供可持续发展相关学科的优质教育和可持续发展思维逻辑,培养未来可持续发展经济的商业领袖。20216月批准立项,为期四年八个学期。项目中方负责人为我校北欧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韩劲教授

20211031日上午,我校北欧研究中心在育才校区科研一号楼21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河北地质大学中国-挪威国际合作ELSE项目中方教师团队第一次会议。会议邀请河北省教育厅国际处一级调研员李守民处长、我校外事办原主任廖亦斌教授和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付天军教授等专家参会。会议韩劲教授主持。

首先韩劲教授介绍ELSE项目基本情况。接着,来自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地球科学学院、水环学院、数理教学部、语言文化学院、宝石学院的九名教师作自我介绍,并就自身学术背景、未来工作设想、时间安排等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沟通,全程英文交流。最后付天军处长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北欧研究中心组建了如此规模的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究团队表示祝贺,希望各位团队教师牢记使命、勇于奉献、精诚合作,顺利完成项目任务,同时把握机遇争取孵化出更多的合作项目会后专家与团队成员合影留念。

(附图 参会成员合影)


1D5DD

(会场拼图)

20211117日下午,ELSE项目组中挪双方教师团队线上对接会成功举办。中方团队全体在我校育才校区210会议室集中参会,挪方团队成员分别在各自场所参会。挪方项目负责人奥斯福大学学院副教授Søren Henrik Wenstøp博士主持会议,并介绍了项目总体概况和挪方工作进展;Geir Conrad Tufte教授对项目预算作出详细说明;中挪教师逐一自我介绍以加强双方团队成员之间认识了解,并就教材选择、学生人数、教学方式、研究选题等问题达成基本共识。

20211120日,中方团队学生面试会在我校图书馆二楼举行。项目组9位教师参加面试会,对来自我校10个学院共64名学生进行面试打分,通过总分排序从中选出前30名学生参加复试。

2001年开始,河北地质大学与挪威奥斯福大学学院的友好合作已经持续了整整20年,2015630日,两校联合在我校成立了北欧研究中心。双方合作主题涉及北欧合作模式、区域均衡发展模式、资源环境管理、智慧能源利用、公共健康、可持续发展等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中外师生交流与合作活动,不仅促进了中欧学术交流互鉴,而且中外友谊代代相传,不断加深。


北欧研究中心

2021.12.7


上一条:“太行资源环境绿色发展研究中心”举办河北省智库调研项目开题论证会

下一条:河北省区域科学学会成立大会暨太行论坛2021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关闭

地质大学
太行学社
版权所有©河北地质大学太行学社
地址 地址: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槐安东路116号
电话 电话: 0311-87207498
传真 传真: 0311-87207498
邮箱 邮箱: taihang@hgu.edu.cn